山河

且行且珍惜

年少有为 05



*追妻火葬场文学


*五岁年龄差➕非ABO带崽儿


*写给自己看



欧欧熙。



这么晚还发,就是太想写出来了。东西憋在脑子里真的很bad。



00.


何九华的年纪已经不可爱了,可他的衣服多半是连体和长衫。只是为了抻胳膊的时候不会露出小腹的疤和那些抹不掉的妊辰纹。



01.


到家的时候何九华接着车里的灯看见自己的鞋沿上沾着不知道是血还是脓水的东西,刺激得他一阵一阵反胃。



何九华轻手轻脚抱出何琛羽,把他的小脑袋扶到肩膀上靠住,又去开后备箱。



何妈妈给他放了好多东西,他一手拎着东西,一手托着睡着的何琛羽,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去按单元门。



脚踝处疼得要命,他也顾不了那么多,咬着牙深呼吸进了电梯。



太狼狈了。



何九华想。



02.


进门放下东西的瞬间何九华觉得好像活过来了,他把何琛羽放在床上才去倒了杯水。



凉得不像话。



当初为了怕何琛羽碰到就没有用暖壶装水,只是随时烧随时喝,出去了一天也早该凉了。



何九华勉强咽了几口,然后掏出手机搜索烫伤应该怎么办。他有点后悔为什么不在急诊处理一下,至少留疤的可能性会小,可谁让他竟然也理智没追上冲动。



简简单单包了一下何九华就撂摊子了,客厅也没开灯,收拾完药箱他已经快睡着了,最后也懒得回卧室,干脆坐在地垫上靠着沙发阖上了眼。



彻底入睡之前,何九华还在想是不是秦霄贤又因为喝伤了胃才去了诊所输液.........



03.


何九华半夜醒了一次,眼皮沉地根本睁不开。他扶着沙发站起来,踉踉跄跄回了卧室。



他把何琛羽往怀里拉了拉。



再困他也是要过来的,因为小孩儿从来没有一个人睡过觉,他怕他醒了找不到自己,害怕他以为自己把他丢下了。



04.


昨天晚上回来的太晚,何琛羽没睡够,挂在何九华身上不下来,“爸爸......不去幼儿园了好不好......”



何九华翻箱倒柜给他找新买的小衬衫,“好啊,那以后都不去了。”



“啊......”小孩儿在何九华脖子上亲了好几口,“可是我好困啊,幼儿园的老师会生气的。”



“这样,”何九华解开小衬衫的扣子,放他下来给他穿,“你不困了的话今天早上带你去吃蟹黄包好不好?”



何琛羽立马乖乖点头,“爸爸你好好哦。”



“行了,赶紧穿鞋走吧。”



05.


何九华送完何琛羽回家的路上碰到了秦霄贤。



他就站在小区门口等他。



“你来干什么?”



除了这句话他也问不出别的了。也没什么别的可以问。



秦霄贤给他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不再是一身孩子气,五官也多了些凌厉,光是站在他面前就能用气势压住他。



何九华讨厌这种感觉。



“还疼吗?”



偏偏秦霄贤回了一句意料之外的话,何九华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过来。他低头看了看包着纱布的脚踝,而后抬起头往前走,“疼啊。”



真的好疼,他早上没换药,只走了几步都烧心地疼。



06.


何九华知道躲不掉。



他带秦霄贤回了家,又觉得不好,也来不及把人赶出去了。



分开那么久,何九华哪里知道应该怎么寒暄,或者问他点什么。



只是不管秦霄贤跟他说什么,他都不会提到何琛羽。



07.


兜兜转转了几圈,还是聊到了小孩儿。



秦霄贤尽量让自己的话不那么唐突,“只有你一个人照顾他吗?”



何九华没敢看他,但是也不想就随便应答,“对啊,他爹只留了个种,当然是谁身上掉下来的谁养。”



“哥,你能跟我说实话吗?到底是不是,”



何九华咳了两声打断他,“别问了成吗?我早就跟你说了实话了,我从最开始,就没骗过你。”



秦霄贤不是没有怀疑过,只是他确定自己没做过那种事情。偏偏何九华的态度又让他猜不透。



何九华生气了,那是秦霄贤第一次见他带着怒气跟他说话。



他的手指骨节一下一下敲在木桌上,“秦霄贤,你记不起来的事情,就是没有发生,你就没有资格怀疑我说的话。”



“你不是一直怀疑吗?我再跟你说一遍啊。”



秦霄贤看见何九华笑了。



“何琛羽是我生的,五年多来他的爸爸只有我,因为留种的那个,到现在都什么也不知道。”



何九华忍着疼站起来打开门,“嘶......他不是你儿子,我们也没有关系了,你可以离开了。”



秦霄贤看着他微微踮起来的那只脚,上面还挂着缠了一半的纱布。



他以前也看过何九华的脚踝,他总觉得很漂亮。



现在也能看,不过就是只能看了而已。



08.


从门落了锁的那声咔哒开始,何九华就靠在门上没挪动。



原来秦霄贤还什么也不知道,还是在等自己告诉他。



何九华失望透顶。



-tbc


一时半会儿完不了。放心看吧。




评论(24)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